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船相撞4中国船员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4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 乐绍延)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领事王军22日说,在日本千叶县近海发生两船相撞事故而落水的21名中国船员中有12人被安全救出,其中有1名中国船员受伤,4人死亡,另有5人依然下落不明。遇难者中有1名船员因抢救无效死亡,另3名船员在被撞沉的货船内相继发现。搜救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

  相撞地离海岸约20公里

  22日清晨,一艘日本“开神丸”货轮与一艘马耳他籍货轮在日本千叶县犬吠A挝髂显?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相撞,马耳他籍货轮被撞沉,船上的21名中国船员全部落水。日本货轮上的船员均平安无事。撞船事故导致了货轮漏油,造成附近海域污染。

  事故发生后,日本海上保安厅先后派出了8艘海事船和5架直升机在出事海域展开搜救工作。

  中方要求日方全力搜救

  事故发生之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高度重视,王毅大使立即批示成立应急小组,并与日本外务省、海上保安厅以及负责搜救工作的第三管区海上保安部取得联系,要求日方全力搜救失踪中国船员、治疗获救中国船员、并已经派人前往现场进一步了解情况,处理善后事宜。

  海上浓雾疑是相撞原因

  沉没的马耳他籍货轮在意外发生时正运送约5800吨废铁,从日本宫城县盐釜港出发,开往大连。据当地地方气象台介绍,事发时海浪只有1到2米,海面相对比较平静。局部地区有雾,气象台在早上5点前发出了浓雾警报。

  撞船原因可能是因为当时海上浓雾弥漫,能见度很低,影响了驾驶人员的视线,而值班人员又未能采取预防措施,从而导致两船相遇时发生了相撞悲剧。日本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一名遇难人员身份已确认

  在撞船事件现场协调搜救和进行善后处理等工作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领事王军通过电话对记者说,获救后因伤势过重在医院死亡的中国船员身份已经确认,他是来自辽宁省丹东市的赵伟。王军说,当天下午在货轮内发现的3具尸体的身份尚在确认之中。

  (据中国日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