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家盘缠不足 男子夜闯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07 扬子晚报

  没钱回老家,便想爬进机场坐“免费”飞机,昨日凌晨5时许,一名30多岁的贵州籍男子摸黑爬进广州白云机场控制区,结果触动警报被当场抓住。

  昨天凌晨5时43分,白云国际机场围界突然响起警报,可能有外物闯入!监控人员立即用监控器对报警区域进行搜索:“有人攀越围栏进入控制区”。工作人员从监控图像看到,一名个头不高30岁左右的男子正在攀越围栏!监控人员马上报告了值班室。

  值班领导立即出动三辆巡逻车带领7名安检队员对闯入者进行围捕。不到5分钟,巡逻车接近事发区域,只见远处围栏旁一男子已翻越围栏落地,正在整理随身的一个背包,他见几辆巡逻车向自己呼啸着冲过来,马上背上包拔腿就跑。

  不远处就是飞机跑道,如果让该男子冲到跑道上,后果不堪设想。车还没停稳,安检队员就一个箭步跳下车,冲上前把男子按倒在地。经检查,该男子身上和随身背包均无携带违禁物品。而且此人有问必答,属精神正常者。

  该男子交代,他心急回贵州老家看孩子,但身上钱不够,曾听人说偷偷爬进机场就可以“坐免费”飞机,所以才冒险一试。据了解,白云机场本月已发生两起非法进入事件,均被安检人员发现并捉获。安检部门提醒:任何人都不能非法进入机场控制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会受到刑法处罚。(据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