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个空心芋头内藏港币19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15 深圳晚报

  罗湖海关查获今年最大宗旅客藏带货币出境案

  7个空心芋头内藏港币190万

  本报记者易红梅实习生宋王群通讯员宋芸报道行李车中装了7个芋头,芋头里竟然放置了190.8万元港币。21日晚上,深圳罗湖海关在一名香港妇女携带行李中共截获港币218万余
元。据悉,这是今年以来罗湖海关查获的最大宗旅客藏带货币出境案。

  7月21日晚11时45分左右,再过15分钟罗湖桥就要关闸。一位拖着行李车、挎着手袋的60多岁的老年妇女出现在罗湖海关港澳出境现场。正在通道当班的海关关员将这名旅客列为了重点检查对象。

  行李过机后,关员在该名旅客的手袋内查获了未向海关申报的港币12500元。当关员询问这名旅客是否还携带有其他货币现金时,该名旅客神色紧张。关员经过仔细分析行李检查机图像,发现旅客行李车内装有的7个球状物体中似有异物,旅客行李车中为芋头。

  拿出芋头仔细一看,海关关员发现均有被切开过的痕迹。切开7个芋头后,却见大卷港币藏匿于掏空的芋头中,经清点总数达190.8万元。

  经进一步分析行李机图像,海关关员再次怀疑该名旅客所携带的行李车拉杆内可能藏有货币,其铝制拉杆被打开后,又掉出来18卷港币合计27.5万元。经调查,该名旅客姓陈,今年60岁,自称是一名香港家庭主妇,此次其出境共携带有港币219.55万元。

  根据我国外汇管理政策,陈女士携带港币最高数量应为8000元。这表明她实际超带港币达218.75万元。该名旅客称上述港币是其本人所有。将港币藏匿于挖空的芋头及行李车拉杆中目的是为了逃避海关监管及防盗。

  作者:记者易红梅实习生宋王群通讯员宋芸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