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明年开设塞万提斯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5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加强中西两国的文化交流,西班牙明年将在北京开设塞万提斯学院。同时,中国未来也会在马德里成立文化中心。

  塞万提斯是西班牙文艺复兴时期最杰出的小说家,名著《堂吉诃德》的作者。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塞万提斯学院负责为西班牙政府对外推广和传播西班牙的语言及文化。塞万提斯
学院院长西塞尔·安东尼奥·莫里纳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该学院在亚洲拓展的重点,目前,塞万提斯学院在亚洲仅有菲律宾一家,而在全世界已经超过了60家。

  西塞尔·安东尼奥·莫里纳院长表示,在中国开设塞万提斯学院不仅能有助于西班牙文化和语言在中国的传播,实际上,那些将在北京这个学院工作的西班牙人回国后,也能传播中国的文化和语言。

  西塞尔·安东尼奥·莫里纳院长介绍说,在北京的塞万提斯学院将免费向公众开放电影、绘画等展览和讲座,但学习西班牙语将适当收费,因为要限制人数,保证质量。

  作者:吴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