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家湾一工地出土大量瓷器碎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5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晚本报记者接到热线电话,称西城区前毛家湾一工地在施工时挖出大量瓷器碎片。当记者赶到时,据目击者任先生介绍,已经挖出的碎片用柳筐足足装满了两辆中型货车运走,但尚未完全挖尽。

  记者来到现场时,碎片发现地点已经被关闭,四周被金属板隔离。透过缝隙,记者可以看见挖出的土堆上零散着大量白色小片。因为光线较暗,距离太远,记者无法看清碎片的
具体形状。一位施工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碎片上刻有明清字样的印章,还有一些碎片内外均有绿色花纹。

  据介绍,该施工队本月20日在铺设下水管道时就挖出零散的瓷器碎片,但当时却未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昨天早上挖到3米左右时,出土碎片的数量却猛然增多,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

  至于瓷器碎片的确切年代、价值以及为何出现在此地,还有待于专家的进一步考证。

  作者:茅人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