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民工酒后涉江遇险:一人获救另外三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民警连夜下水抢救,30多民警赶来增援;除一人获救外,其余三人失踪生还可能小;四人下水前,早有一位亲戚提醒不要下水

  本报讯记者孙朝方报道:昨天凌晨,在广州番禺打工的四名广西籍民工消夜醉酒后,试图从沙湾镇龙岐渡头游到江对岸,回到厂区宿舍,不料半途筋疲力竭溺水。番禺区渡头派出所巡警发现危情后下水抢救,但因溺水者落水时间过长,除一人获救外,其余三人失踪。

  半夜江面传来呼救声

  昨天凌晨零时15分许,广州番禺沙湾镇渡头村。派出所辅警梁健强和治安员卢顺锋巡逻经过时,忽然听到急促的呼救声。两人发现黑漆漆的北海河水面上,四个黑点正随江水起伏。

  谙熟水性的卢顺锋快步冲到河道边,迅速脱去警服,纵身跳入湍急的水中,游向“黑点”。梁健强用呼叫机向正赶来的警员汇报现场情况。

  卢顺锋很快接近距离较近的溺水者,并将其拉向岸边,然后转身回游。两分钟后,周围值勤的民警和治安员30多人赶到现场。据民警谢宇锋介绍,他们赶到时,卢顺锋已将距离最近的溺水者拖拉到岸边,转身回游,去抢救约60米外的一名溺水者。但就在快接近时,那名溺水者挣扎了几下就消失了。卢顺锋在沉水的周围搜寻了几遍,但因体力透支,近一小时后被迫放弃。

  据参与营救的警员说,那名获救男子上岸后,因灌水太多,不停呕吐,呕吐物中散发出浓烈的酒味。缓过神来后,被救男子立即朝江面观望,不见三个同伴,突然猛地站起,撒腿就往江里冲。守候在一边的民警急忙拉住他。

  一亲属早告诫莫下水

  那名获救男子名叫蒋尚晏,上岸后情绪十分激动。他被救起后五分钟,一名叫谢民义、自称是溺水失踪者的亲戚赶到现场。一见面,挥拳就将蒋尚晏打翻在地。众人还没缓过神来,谢民义忽然转身,悲戚地狂叫着,发疯般跳入江中,后被干警救起。

  昨天下午5时许,蒋尚晏告诉记者,三名溺水者叫杨江锋、谢灵元、杨佳伟,都是广西南宁武鸣县罗博城人。后来赶到现场的谢民义是谢灵元的堂兄,也是杨佳伟和杨江锋的表兄。

  据沙头街信展包装厂厂长李某介绍,蒋尚晏、杨江锋和谢灵元都是该厂杂工。21日晚10时许,谢民义等五人一起到厂宿舍对面一家叫“威乐”的大排档消夜,喝了十多瓶啤酒。由于工厂宿舍和大排档一江之隔,走路回宿舍要绕行两三公里。有人提出游泳过河。谢民义当即反对,并反复叮嘱他们不要游泳!还拿出200元钱,让他们打摩托车回宿舍。千叮万嘱后,自己回出租屋睡觉了。四人在附近玩到11时30分,衣服鞋子都没脱就一头扎进江里。据蒋尚晏事后说,他们四人都识水性,平时游那么远没问题。没想到看上去平静的江面,下面水流湍急,随即出事。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三名落水者仍未找到。
四民工酒后涉江遇险:一人获救另外三人失踪(图)
图:民警说:他们想从这里游到对岸去。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