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建设国内最大“政府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26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上海7月22日电 小到仪表、食品,大到城市轨道交通、上海深水港东海大桥等重点工程,都离不开质量检验技术的支撑和服务。22日,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其目标是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政府实验室”。

  “政府实验室”是国际通行的做法,由政府设立,带有公益性,能够提供质量检测、计量校正、认证认可等综合服务。

  据悉,上海此次设立的“政府实验室”,由全市机电、电子仪表、化工、轻工等多个行业的质量检测资源整合而成,未来将建成国内规模最大、承担检验项目最全、种类最多的政府综合性检验机构,拥有15个至20个获得授权的国家级质检中心。

  作者:俞丽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