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忠诚于党崇教厚德锤炼党性修身报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张德江深入高校调研指导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别勉励师生———

  本报讯在广东全省高校全面启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前昨两天深入到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进行专题调研,并分别与部分高校的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座谈,就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
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张德江强调,高校是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的重任。各高校党委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分类指导,结合实际、有的放矢,扎实开展、确保实效。教师党员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崇教厚德的模范;学生党员要锤炼党性,做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模范。

  21日下午,张德江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一起来到暨南大学,在校长刘人怀、党委书记蒋述卓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在文学院,张德江对利用网络开展党建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22日上午,张德江、胡泽君一行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在校党委书记黄朝阳、校长徐志伟陪同下考察了学校科研工作,鼓励广州中医药大学“为把广东建成中医中药强省而努力奋斗”。

  在暨南大学,张德江主持召开了广东部分高校教师党员代表座谈会。中山大学徐俊忠、华南理工大学任震、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暨南大学邓乔彬、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陈一丹和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李峻、戴杰等先后发言,畅谈他们对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和建议。张德江不时插话参与讨论。他说,高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系到高校的办学方向,关系到高校的性质,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各高校党委要把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看作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机遇和抓手,看作推动高校改革、加快高校发展的重要举措。高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从学校实际出发,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解决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解决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问题;教师党员要突出解决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崇教厚德、为人师表问题,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生党员要在锤炼党性、做一名合格党员上下功夫,做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模范;员工党员要围绕教学科研,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张德江强调,高校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渗透到实际工作中去,与固本强基工程有机地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特别是教学研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助学扶困等相结合。要及时总结经验,树立榜样,典型引路。要切实加强领导,创新方法和形式,激发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教师党员参加教育活动的自觉性。

  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张德江主持召开广东高校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关若丹、苗德光、广州大学雷克、广州美术学院麦日进、星海音乐学院周婉君、广东机电职业学院李为、广州体育学院黄琼彬等学生党员的发言。张德江说,学生党员思想活跃、积极上进,是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分子,但由于没有经历过生活磨难和党内生活的锻炼,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复杂的社会矛盾认识不足,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锤炼党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性、群众性、实践性、创造性的理解。他要求学生党员,一定要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学习上刻苦钻研,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严以自律,作风上团结助人,争当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广大青年学生当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省直有关方面负责人陈均伦、甘霖、王衍诗、吴茂芹、罗伟其等参加了调研。有关高校负责人陈伟林、刘树道、杨文轩、梁祥云、杨珍妮、洪觉新、陈万鹏、方健壮、吴幸滚等参加了座谈。

  (岳宗)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