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资阳发生不明原因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37 新民晚报

  9例病人抢救无效死亡卫生部已派出联合专家组

  本报讯成都消息:四川省卫生厅昨晚10时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通报称,近日来四川省资阳市发现20例不明原因病人,到7月21日,有9例病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卫生部已派出联合专家组,到当地进行医疗救治和疫情控制处理工作。

  据四川省卫生厅通报,自6月24日至7月21日,四川省资阳市第一、二、三人民医院陆续收治20例不明原因疾病的病人,病人发病初期均出现高热、乏力,伴恶心、呕吐;随后出现皮下瘀血、休克等症状。截至7月21日,有9例病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例病人出院,10例病人仍在住院治疗中,其中6例病人危重。

  初步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者分布在资阳市雁江区、简阳市的12个乡镇15个村。病例呈散发,病例之间没有明显的流行病学关联性。病人全部为农民,年龄在30岁~70岁之间。

  密切接触者中无人发病,没有发现传染现象。确切的病因还需进一步查明,实验室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悉,对于发病的患者,当地政府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控制措施,组织医疗力量,全力以赴救治,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亡。卫生部接到疫情报告后,也及时派出联合专家组,赶赴四川省协助开展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疫情控制处理工作。

  (王眉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