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百辆车在台风中丢车牌 有关人士揭示其中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6: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23日消息: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车管所了解到,这两天已有100多名车主因台风中丢失车牌去补办,而昨天仍有不少市民给本报热线来电称捡到车牌(附车牌号码)。有关人士称,车牌脱落多是因水的阻力造成的。

  昨天刊登《好多车牌在台风中“落水”》后,已有部分车主来认领车牌。昨天上午,市公安局车管所车辆业务大厅几个补办车牌证的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一名工作人员说,往
常只有零星几人来补办车牌证,这次台风期间,仅昨天上午就来了三四十人,他们的车牌几乎都是在大水中丢失的,而且都是前面的车牌。

  一夜之间,为何丢失这么多车牌?对此,市公安局车管所负责安装车牌的郑姓工作人员给记者做了示范,他说,很多车辆的保险架都是塑料的,安装车牌时,用的是自攻螺丝(即直接用螺丝刀将螺丝拧进塑料保险架),另一类是安装在已有螺丝眼的保险架上,这种一般来说都比较牢固。掉落的车牌可能是由于在水位较高处行驶时,受到水的阻力过大,与车子往前行驶时的动力产生反作用,车牌被挤压而脱落,还有一些车牌安装时间较久,螺丝老化、松动,经过坑洼处车牌也容易脱落。

  市公安局车管所车辆业务大厅办证处有关人员称,丢失车牌后,要及时到有关部门填写补办车牌证申请表,领取临时车牌,一个月后再换领正式车牌。如果一个月内找回原来的车牌,要将临时车牌上交。

  另外,昨天又有不少丢了车牌和捡到车牌的市民打进本报热线,其中

  市民章先生来电:20日在市区鞋都二期附近捡到浙CK8813、CW2560、CH4289的车牌,请失主与88762138联系。

  市民区先生来电:20日在市区城西街附近捡到浙C36723的车牌,请失主与13634233605联系。

  市民王先生来电:21日在瑞安塘下捡到浙CX1741的车牌,请失主与13868467011联系。

  市民李先生来电:21日在市区沧河巷捡到浙C02703的车牌,请失主与81823955联系。

  市民吴小姐来电:21日在鹿城工业区捡到浙C08471的车牌,请失主与13705880193联系。

  此外,有部分丢失车牌的车主想通过本报寻找车牌。

  市民何先生丢失浙C61356的车牌,请捡到者与13906671287联系。

  市民李先生丢失浙C76900的车牌,请捡到者与13806684216联系。

  市公路管理处的苏先生丢失浙OC5018的车牌,请捡到者与88608853联系。(温州都市报 记者 蔡伊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