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及连环爆炸案目击:旅客称大街上到处都是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7:02 桂龙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官员们称,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星期六发生的连环爆炸案已使49人丧生。

  地区长官称,49人在两起汽车炸弹事件和另外一起爆炸事件丧生。另一个负责营救工作的官员称,至少有136人受伤。

  警方消息来源称,伤亡人员中包括英国人、荷兰人、卡塔尔人、科威特人、埃及人。

  受到惊吓的旅客们称,人们非常惊慌,大街上到处都是尸体。

  不愿透露姓名的营救官员称,大多数伤者是在一个旧市场的一家咖啡馆聚会的埃及工人。他说,十七名死者的遗体已被炸得面目全非,爆炸显然是由安放在游客们经常到访的宾馆和巴扎附近的七枚汽车炸弹引起的。

  爆炸发生于格林威治时间22时(北京时间早上六点)之后,汽车炸弹爆炸的时间只相隔数分钟。旅客们当时还在酒巴和市场里。

  英国旅客哈特卡斯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在我的一生中,我从来没有这样害怕过。我们感受到的爆炸非常剧烈,我们所在的宾馆都受到了震动。这令人感到非常恐怖。”

  一个警方消息来源称,一枚炸弹看起来是在沙姆沙伊赫的巴扎附近爆炸的。另有至少三枚炸弹则在距六公里之外的纳马湾豪华酒店区爆炸,一个旅游巴扎、加扎拉花园酒店和摩埃维皮克酒店遭到了袭击。一名目击者说,一个出租车停车站也遭到了袭击。

  沙姆沙伊赫国际医院的一位医生说:“许多伤员的伤势都很重,他们的情况很危险。”

  一名居民说,在沙姆沙伊赫发生第一起爆炸事件后,沙姆沙伊赫上空被火和浓烟所笼罩。居民们称,爆炸的震感波及了10公里外的房子。爆炸现场附近的窗户则被炸飞。

  在处理完伦敦七七爆炸案后前往沙姆沙伊赫度假的伦敦警察埃维斯说,他和他的妻子试图逃离第一起爆炸案的现场,但却目击了四分钟后发生的第二起爆炸。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整个地区很快到处都是废墟了,一个巨大的烟雾正在升起。人们都非常惊慌。”

  旅客巴索尼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一家宾馆的前厅完全被炸毁,汽车和商店的窗户被炸飞。他说:“人们试图向各个方向逃跑,但他们不清楚该往哪里跑。”

  美国国务院的一屋发言人称:“我们用最严厉的措词来谴责这一行径,没有任何借口可以袭击无辜平民。”

  旅客早些时候也曾在埃及遭到攻击。三名旅客今年三月在开罗的两起爆炸案中丧生。去年十月,34人在巴以边境的塔巴旅游胜地发生的爆炸事件中丧生。

  旅游业是埃及收入和工作机会的一个主要来源。一些分析人士称,由于亚洲发生了海啸,埃及今年吸引了更多的外国旅客。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昆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