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紧急封杀“加拿大一枝黄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7:04 武汉晚报
我市紧急封杀“加拿大一枝黄花”(图)
  本报讯 (记者 贺方程 实习生 杨婧如 通讯员汤吉超)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昨发出紧急通知:禁止引进、种植和销售极具危害性的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一有发现,立即铲除销毁。

  最近,有市民向林业部门反映,我市有些花店将一种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草,当做与玫瑰、百合等搭配的“衬花”销售,而且卖得很俏。经有关部门鉴定,这种花确实是“加拿大一枝黄花”。

  据专家介绍,“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原产北美的菊科恶性杂草,繁殖力超强,可疯长到2米多高,一旦繁衍,就会排斥其他植物的生长,形成单优群落,破坏生态平衡。国家林业局已经将其纳入森林植物检疫范围,我省也将其列入林业有害生物名单。

  记者看到,这种草长得修长,茎看上去就像芦蒿,叶子跟狭长的杨柳叶相似,顶端开着极像菊花的小黄花。市民若在市面上看到这种草,可拨打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电话85609167举报。(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