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摧毁千里运毒线 荆州毒品“总代理”落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7:04 武汉晚报
警方摧毁千里运毒线荆州毒品“总代理”落网(组图)
犯罪嫌疑人周坤伦

  今年5月,荆州禁毒部门发现,沿海某地大毒贩采取请客运车捎带货物的方式,15次贩卖约5公斤海洛因至荆州。在省公安厅的重点督办下,荆州缉毒民警通过3个月的追踪调查,于7月13日将14名荆州毒贩其中包括一名警校毕业生一网打尽,抓获荆州毒品“总代理”周坤伦。15日,省公安厅致电祝贺荆州今年最大的贩毒案告破。昨日,荆州市公安局对参战民警发布嘉奖令。

  警方布下天罗地网

  今年5月,荆州警方获悉,从沿海某地至荆州存在着一个特大贩卖海洛因团伙。这个庞大的贩毒网络的上线在沿海一带活动,通过请客运车辆捎带货物的方式,将毒品海洛因运至荆州的毒品“总代理”周坤伦手中。

  而在荆州,这个贩毒团伙的成员达14名。他们一般自己并不出动,而是由上线在沿海某地将毒品打包,装在铁盒或月饼盒、卡拉OK包装盒等盒内,在盒子上写明收货人的电话号码和假姓名。“货”随客车运到荆州后,司机拨打盒上的电话号码,“货主”便来取货。他们每次贩毒少则300克,多则600克。

  据警方透露,周坤伦是荆州区太湖的一名无业人员,荆州区的毒品海洛因绝大部分出自其手,可以算是荆州地区的毒品“总代理”。周坤伦每次收到货以后,再将毒品分包,以每克300元的价格卖给吸毒者。

  根据掌握的情况,13日这天毒贩要去接货和交易毒品。荆州市局禁毒支队向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请示后,认为这是摧毁团伙、抓捕毒贩的最佳时机。为了保证行动的胜利,20余名民警分成4组,乘上6辆借来的民用车,着便衣于5时10分出发,开始行动。

  10分钟后,4个行动小组20余名参战民警全部进入布控阵地。

  贩毒夫妇车内被捉

  在荆州某宿舍楼内,第一组民警负责监控的是三号人物高久刚和他的妻子。高某现年37岁,公安县人,现暂住在沙市。

  中午12时,高久刚和他的妻子溜下楼来,左右张望了一番后,便一头钻进了停在楼下的东南牌旅行车。布控民警悄悄地跟了上去。

  旅行车或疾或徐地在荆州城区转悠,最后终于在荆州市第三医院门口停下。车刚停稳,早已被民警监控的另一名贩毒人员张某从一栋建筑旁闪了出来,径直向旅行车走去。

  中午12时5分,民警一下子包围了旅行车,将3名正在交易的毒贩摁在车内,当场收缴毒品海洛因10克和部分毒资。

  收网捕“虾”

  在第一小组开展行动的同时,第二组民警也同时在沙市某小区开展布控。他们监控的对象是这个贩毒团伙的二号人物周炬。

  周炬外号“虾子”,今年35岁,沙市人。13日下午2时5分左右,“虾子”从屋内钻了出来。他的身后还跟着贩毒的下线陈某。因为民警已掌握了他贩毒的证据,决定对这两人当场抓捕。

  谁知“虾子”和陈某从4楼一气跑下楼,钻进停在楼下的桑塔纳汽车,一溜烟便驶向了红门路。早有准备的民警迅速启动第二套行动方案,调动埋伏在附近的3辆汽车和2部摩托车上路堵截。5辆警车将“虾子”的车逼停在红门路口。下午2时10分,周炬和陈某被抓获。

  10分钟后,民警带着周炬前往沙市朝阳某小区,将另一名女毒贩张某抓获,并缴获部分毒品和面值900元的假人民币。

  下午4时,第三路行动小组根据所掌握的情况,驱车直抵开发区跃进村,将贩毒人员向某和陈某抓获,当场收缴毒品海洛因10克。

  “总代理”束手就擒

  抓获荆州毒品“总代理”周坤伦是这次行动的重点。然而,从清晨出门开始,狡猾的周坤伦就开始在城区“周游”。下午5时10分,在确信无人跟踪之后,周闪身来到了大桥客运站。在那里,家住松滋的大毒贩成某正在焦急地等待他的出现。两名毒贩越走越近,民警出其不意猛扑上去,两名毒贩还没回过神来,手上便多了一副锃亮的手铐。

  13日下午5时20分,民警直扑周坤伦家,在其家中又抓获两名毒贩,并收缴了大量海洛因。

  经过突审,周坤伦等人对其贩毒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其他几名毒贩相继被抓获。

  经查,周坤伦几年前与沿海某地的大毒贩,也就是他的表兄弟勾结,开始贩运毒品到荆州。在他的家中,警方发现了保存完好的15个毒品包装盒。

  整个行动在13日晚11时结束,民警抓获了14名毒贩,缴获毒品海洛因500克,毒资3万元,存折5个,汽车2部,从而摧毁了荆州最大的贩卖毒品海洛因的网络组织。
警方摧毁千里运毒线荆州毒品“总代理”落网(组图)

  缴获的部分毒品及赃款本报记者 张振军 通讯员 汪涛 朱景茂 实习生 徐凤 肖慧芳(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