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水林:台湾水果进口零关税有关协商不应再延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翁阳于晶波)二十三日,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李水林就尽快落实台湾水果进口零关税措施的有关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台湾水果已进入采摘销售旺季,季节不等人,双方就落实进口零关税措施有关技术性问题进行协商迫在眉睫,不应再延宕下去。

  李水林说,近年来,台湾水果一直以正常贸易方式进入大陆市场,并无政策性障碍。
五月初,大陆宣布将台湾水果准入品种由十二种扩大到十八种,并将对其中的十五种实施进口零关税措施,这是大陆单方面采取的优惠措施,受到了台湾广大果农的欢迎,本应没有什么问题。

  李水林指出,目前台湾水果已进入采摘销售旺季,季节不等人,台湾广大果农急切希望尽早享受到水果销往大陆的零关税优惠,双方就落实进口零关税措施有关技术性问题进行协商迫在眉睫。大陆方面对协商的主张和态度没有改变。

  李水林表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欢迎为台湾广大果农所认知、熟悉台湾水果生产和销售、能为台湾广大果农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台湾广大果农实际利益的台湾省农会、台湾区农业合作社联合社、青果合作社等民间农业组织于本月二十七日前来大陆做进一步沟通。考虑到台湾主管部门一再要求由其委托的岛内民间机构参与协商方能实施,因此,我们欢迎他们和台湾省农会等民间组织一同前来,以尽快解决问题,满足台湾广大果农的急切期望,使台湾水果能顺畅地以零关税进入大陆市场。

  李水林指出,时间急迫,不应再延宕下去。希望台湾有关主管部门能充分照顾到台湾广大果农的福祉,体察台湾广大果农的实际需要,不要再节外生枝,人为设置障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