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积极采取措施以保持出口持续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0: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由于和欧美贸易摩擦加剧,我省5000多万美元的产品出口受到影响。目前,我省有关方面正积极采取措施,化解贸易保护风险,以保持出口持续快速增长。

  省商务厅近日提供给省人大2005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对我国7种纺织品设限后,涉及我省50家出口企业,影响我省出口近2000万美元;中欧纺织品谈判达成协议的10种产品,7月20日实行配额限制后,影响我省出口近2000万美元;再加上欧
盟对劳保鞋类和35类化纤布反倾销、以色列对中密度木纤维板和胶合板反倾销、印度对丝绸反倾销调查等贸易摩擦,共影响我省产品出口5000多万美元。

  据分析,下半年,贸易摩擦形势依然严峻,受到欧盟“事先进口许可监控”的鞋类产品已遭遇反倾销,美国正在调查的6种纺织品也存在设限的可能,出口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不利影响进一步扩大。

  针对这一情况,省商务厅表示将贯彻实施《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保持对欧盟纺织品出口稳定增长;密切关注国家对美国纺织品磋商进展,继续加强对敏感产品、设限产品的前瞻性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好预警防范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对美纺织品出口。

  此外,积极做好欧盟对我鞋类反倾销和特保调查的应对工作,及时有序处理涉及我省的各类新发贸易摩擦案件;引导鼓励我省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加大对非设限产品和非设限市场的出口,加快与国际规则接轨,最大限度地化解欧美贸易保护风险,努力保持我省出口持续快速增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出口达到23.8亿美元,同比增长36%,实现连续3个月超过4亿美元,其中6月份达到5亿美元,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纺织服装累计出口5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其中,对欧盟和美国出口9.1亿美元,同比增长34.8%。

  (本报记者 杨杰)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