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地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29名民工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0: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程潇龙) 昨日上午8点至下午315点左右,广州市番禺区一建筑工地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昨晚6点左右,已有29名民工被送往东山区空军医院进行急救与诊治断,其中5人民工经诊断食物中毒迹象严重,已经入住医院进行诊治疗治。

  昨日晚上7点左右记者在接到报料后赶到医院,在门诊大楼内看到有数十名民工正在
打点滴。一名民工告诉记者,中午1点50分左右,他正在工地干活忽然肚子痛了起来,接着就不断地拉肚子。孰知接着有更多的工友出现了类似的症状,有些人几乎晕倒地上。工地负责人一看情况不妙,急忙将大家都送到了医院进行检查与救治。

  记者在采访了解到,该工地有300余民工,属汕头建安公司。民工来自湖南、贵州与四川等省市。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午,这300名民工分别在工地的同一个饭堂吃了鸭肉、苋菜、豆腐皮与猪肉等。最早出现症状的贵州籍21岁的王家春告诉记者,前日晚上他吃了饭堂的鸭肉与豆腐等,昨日上午8点还躺在床上就突然不断地呕吐与腹泻。据一些民工透露,他们怀疑是前日晚上的鸭肉有问题,“那些肉是别人送进来的!”

  昨日记者采访院方负责人士了解到,目前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并进入医院治疗的民工有29人,其中6个人情况严重已住院抢救。经院方初步诊断得出结果,但具体是由哪一种食物引起,目前仍然需要对患者的分泌物进行进一步的化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