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政为啥非要躺在床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44 新晚报

  朱慧松

  据《楚天金报》报道,近日,武汉市江汉区妇联召开家庭助廉教育动员会,向全区1000户干部家庭发放助廉倡议书,拉开了武汉市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的序幕。据悉,江汉区妇联要求,倡议书要尽量贴进干部家庭的卧室或床头。

  倘若只是让妻子进行日常监督,如在茶余饭后等时段推心置腹和丈夫说说心里话,劝告其千万莫越轨,这倒无可厚非;而要求将助廉倡议书贴在家中的客厅、书房等位置也无妨,这样比较醒目;可要求贴在卧室或床头,这算怎么回事呢?

  试想一下,两口子劳累了一天,正要躺下来歇歇,可看见床头一份硕大的倡议书,就算没问题也会觉得别扭。再试想一下,倘若夫妻俩正在缠绵时,倡议书却映入眼帘,看着诸如“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之类的警示话语,恐怕激情会荡然无存。其实,要开展助廉教育活动完全可以选择更加合适的场合、更加理性的方式,而非要人家躺在床上学廉政,未必有啥好效果,恐怕最后也只会沦为形式化的东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