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访百姓一个月内可获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45 时代商报

  7月23日,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了解到,沈阳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大接访”活动集中接访已告一段落,随后将以约访、下访等形式继续接待,从而使符合市局局长接待条件的信访群众都能受到局长接待。

  5天接待127个信访案件

  7月23日是星期六,原本忙碌了一周的局长们应该休息了,可是他们却利用休息时间召开了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复查阶段动员培训会。在会议的短暂间歇时间,张建明副局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介绍说,在7月18日至22日集中接待群众上访的5天里,局长们接待了127个信访案件,接待信访群众150余人次。

  在“大接访”基层局长接待中没有得到满意答复,提出复查要求的大部分群众都得到了局长接待。还有一少部分没有来的群众可以采取约访的形式与局长见面“诉苦”,约访将从下周正式开始。

  既“约访”又“下访”

  张建明副局长说,约访的时间安排会分案件类型进行集中调整,比如刑事案件就归到一起进行集中解决,接下来再解决治安案件等。为了让那些病重在床或者行动不便的群众也有机会与局长见面,对于这一类信访群众,局长将采取下访的方式,来到他们的身边,“也就是说只要有需要,到哪里访我们都要去。”张建明副局长动情地说。

  复查时间为一个月

  据张建明副局长介绍,从18日起到8月17日是约访第一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每个提出复查的案件都会有2到3个复查小组组员负责,所有的组员都是交叉办案的,而原来的办案人将回避复查小组的复查工作。复查的出结果的期限是一个月,也就是说从信访案件接受复查之日开始向后一个月,就能得出复查结果。而这个时候不需要信访人来找公安机关,而是由我们的复查小组找到原办案单位,然后找到信访人,亲自给信访人本人一个答复。“我们会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好案件,争取全部案件都保证在1个月内给予答复。”

  对于在信访案件中出现的有错误的警察的处理,张建明副局长坚决地说:“一定要让有错的民警付出代价。”

  杨巨生时代商报记者朱格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