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见证百年沧桑的深圳罗湖旧桥列为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25 新京报

  新华社香港7月23日电 香港媒体报道,罗湖旧桥被香港定为文物,其迁建工程获深港文物专家验收,双方还将验收保护中英街界碑。

  建于1906年的罗湖铁路旧桥,近日整体被迁至原址下方100多米处深圳河香港一侧河畔,迁建工程通过了两地文物专家验收。

  罗湖铁路旧桥几乎见证了粤港百年沧桑,从2003年9月起陆续拆除至今。

  由于该桥的保护迁建较为特殊,属于准文物保护范畴,故深港双方政府的文物管理部门均介入了包括确定方案和实施方案的整个保护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