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押期间获得机密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31 新京报

  湘潭一被告庭审时三次冲出被告席殴打公诉人

  据新华社长沙7月23日电(杨建兴姚恩明)湘潭市雨湖区法院庭审时发生一起被告人殴打公诉人的恶性事件。更令人惊讶的是,5件与此案有关的机密文件与资料一审宣判前就落入这名被告人手中,当时被告人还被关押在韶山市看守所。目前,有关部门已准备对此事一查到底,对相关人员要严肃查处。

  涉嫌侵吞公款551万

  现年52岁的战信佳于1993年至2000年8月在担任湘潭华光气体实业公司经理期间,侵吞公款551万余元。2003年10月,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战信佳有期徒刑12年。战不服,提出上诉。2004年4月14日,湘潭市中级法院对该案进行二审,认为该案事实不清,又作出了发回重审的裁定。

  当庭三次殴打公诉人

  2005年6月9日,雨湖区法院开庭重新审理此案。6月10日下午6时许,当公诉人王东晖最后答辩即将结束时,被告人战信佳突然冲向公诉人席,将文稿砸向另一名公诉人李斌,将其右手抓出道道血痕,边抓边吼:“你要害我,你要整死我1审判长和审判员迅速上前制止,将战信佳拖回被告人席。十几秒钟后,战信佳又一次冲向公诉人席,将李斌摁在坐椅上殴打。公诉人袁勇上前制止时也被抓伤,审判长和审判员再次将其制止。紧接着,战信佳第三次冲到公诉人席前又欲行凶,被制止。此时,审判长当场宣布,对战信佳司法拘留。

  关押时获得5份机密文件

  公安机关介入侦查后,发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战信佳向警方承认并交出了5个属于机密的文件、资料,即《中共雨湖区政法委党内联合会议纪要》《中共雨湖区政法委联合会议记录》《雨湖区法院审判委员会案件讨论记录》《雨湖区法院合议庭审理报告》和《雨湖区人民检察院举证提纲》。据战信佳交代,这5个文件是其一审宣判前他还被关押在韶山市看守所时得到的。

  事发当天,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导湘潭市检察院和相关部门迅速查清此事。

  7月上旬,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王军副厅长也到湘潭市雨湖区检察院看望和慰问了被打的公诉人员。

  目前,战信佳已被重新收监;战信佳职务侵占一案,法院将在近日再次开庭审理,进行宣判;对战信佳职务侵占案在诉讼期间发生的泄密事件,联合调查组正在抓紧进行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