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轨日均客流量攀升至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52 重庆晨报

  轻轨日均客流量攀升至4万

  本报讯(记者谢夷)记者昨日从市轨道交通总公司获悉,轻轨自6月18日投入正式运行以来,日均客流量已经增至4万人次,每日平均满载率达到了20%。

  据了解,轻轨投入正式运行之后,客流量迅速攀升,其中又以区间乘客的数量增加最
快。目前,日均客流量已经稳定在4万人次,是试运营期间的2至3倍。日平均满载率也超过了预期,稳定在20%,比国内轨道交通系统平均满载率较高的广州地铁还高出一倍左右。

  据分析,在轻轨目前的客源中,主要是从公交车客流中分流出来的年轻人和对时间要求较高的乘客。

  据悉,随着轻轨客流的攀升,市轨道交通总公司已经实现了企业现金流收支平衡。

  轻轨车门昨再出故障

  本报讯(见习记者周文洁)昨日下午4时27分,从动物园开往较场口的轻轨列车行驶至杨家坪站时,右侧车门出现故障,不能正常关闭,影响到车内和站台上的近百名乘客出行。

  杨家坪车站工作人员紧急行动,安排所有乘客按秩序排列在站台等候,并及时调度其他车辆,减少乘客耽误的时间,解决换乘问题。整个过程没有超过两分钟,得到乘客高度赞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