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鸡变公鸡早上打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52 重庆晨报

  畜牧专业人士讲,这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通讯员文良兵汪君)重煤集团东林矿区朱大伯最近遇到了一件稀奇事,他家养了5年的母鸡最近竟长出鸡冠还打鸣,变成了公鸡,并不时与母鸡嬉戏,引得矿区居民纷纷前往看热闹。

  昨天下午,笔者在朱大伯家看到,这只“变性”的母鸡在院坝内雄赳赳地踱来踱去,鸡冠红红的,有普通母鸡鸡冠的2倍大,叫声洪亮,连脖子上的毛也非常尖,实足是只大公鸡。

  朱大伯介绍,这只鸡是2000年从东林矿农贸市场上一个体养殖户那里买回的。5年来,它下了许多蛋,特别是冬天下个不停。但从今年5月份以来,不知怎么回事,这只母鸡突然不下蛋了,灰白相间的羽毛也变鲜艳了,鸡冠竟然越长越大。7月份开始,这只鸡还开始像公鸡一样每天早上“喔喔”打鸣,对母鸡也越来越感兴趣,搞起了“同性恋”。

  70多岁的朱大伯说,他家养了这么多年的鸡,像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并怀疑这只鸡是不是得了什么怪病?

  据畜牧专业人士讲,这只鸡之所以发生“变性”,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目前,雄性激素占据了主导地位,压抑了雌性激素的生长,所以它就拼命地长鸡冠,现在它已经是标准的“男儿身”了。

  公鸡还能变母鸡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见习记者付妤)养了5年的母鸡变成了公鸡?昨日,“变性鸡”的主人朱大伯向记者证实了这件蹊跷事。

  朱大伯的女儿朱敏告诉记者,“变性鸡”的体形还是比正常的公鸡小一些,但是鸡冠长大了、变红了,还养成了每天早上打鸣的习惯。

  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一位老师表示,母鸡变公鸡的事以前也有耳闻,这种情况一般是由母鸡体内雄性激素增加,“压倒”其体内的雌性激素,母鸡就慢慢表现出雄性性征。

  “变性鸡”还能恢复“女儿身”吗?答曰,只要坚持给它注射雌性激素,这只“变性鸡”不但能变回“女儿身”,即使是继续生蛋,也不是困难的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