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家数字电视 无声无画满屏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4: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用户为此找相关部门讨说法并要求经济赔偿,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发现是其家装惹的祸

  府南新区

  “一打开电视满屏幕都是数字,这数字电视也太怪了吧!”昨(23)日,家住府南新区锦翠苑的陈先生为此要求省广电部门给出说法,并要求其作出相关经济赔偿。省广电网络
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后,发现是陈先生家装时没有使用分配箱,线路间的电子信号相互干扰,导致数字电视无法接收。

  反映:数字电视剩“数字”

  “一个多月了,电视天天都是这样!”昨日下午,陈先生打开一台电视,整个电视屏幕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各种颜色的数字,无论哪个频道都是既无声音又看不到画面。

  陈先生说,他今年4月向四川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提出安装数字电视的申请,刚安装好的前半个月电视效果还很好,接收的频道也很多。“但从6月开始,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子。”陈先生说,他向广电部门反映,但一直没人前来检修。下午3时,他再次打电话到该公司,要求其给出说法并做出经济赔偿。

  寻根:

  都是装修惹的祸

  半个小时后,两名维修人员来到陈先生的家中。在对数字电视盒和一些线路等作出相关检查后,工作人员张红表示,问题并不出在数字电视装置本身,而是陈先生家中一些其他装置设备的线路上。工作人员撬开陈先生家中客厅的地板,发现地板下安装有六七根各种各样的线路。“这是5月份我家里装修时才安装的电线、光纤等一些线路。”陈先生表示,这些线路都没有问题。

  “问题就出在这里。这些线路聚集在地板下,没有使用分配箱,导致线路间的电子信号相互干扰,数字电视因此就受到影响。”张红说,是陈先生的家装导致了数字电视无法接收,他们当场拒绝了陈提出的经济赔偿要求。

  随后,两名维修人员对地板下的线路做了相应的技术检测和改装,陈先生终于又收看到画面清晰的数字电视了。

  特别提醒:

  家庭装修中,在埋线时应该先在客厅或进门边预埋分配箱,把不同的线路按房间分隔开来;电缆不能直接埋在地下,而应穿管敷设以防止漏电,还可以方便检修;最后还应选择正规、专业厂家生产的电缆和器材,以免线路老化。

  早报记者李玉纯邱俊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