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祭奠飞虎队 大学生发起“飞虎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4: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罗巨浪实习生徐黎)为祭奠殉难于四川西岭雪山的飞虎队英烈,今(24)日,以10名成都高校学生为主体的登山小组向雪山进发,开始10天的“飞虎行动计划”。

  昨日,在成都市陕西街陕西会馆,本次登山活动的指导老师杨本华和队员顾薇正忙着整理登山行李。杨本华说:“到了‘螳螂’殉难的地方,我们每个队员都要奉上表达心意的小物品,算是祭奠。哪怕是自己衣服上的一粒纽扣,只要能表达心意就好。”

  “螳螂”指的是抗日战争中殉难于西岭雪山的美国援华空军飞虎队的一架战机,其绰号为“祈祷中的螳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