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锡铭受审牵出多名幕后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4: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台湾黑道头目张锡铭落网后,22日首度由台湾“0715”检警项目小组开庭审讯,张锡铭由嘉基医院救护车押送至台南“地方法院”审讯后裁定收押禁见,张锡铭承认自己犯下八个大案,目前由检警项目小组派车队押解戒护就医。

  庭审黑老大承认八大案

  张锡铭在35分钟的审讯中,精神良好态度相当配合。在对张锡铭进行长达5个多小时侦讯后,列出杀人、纵火、掳人勒赎及枪战等九大罪状向台南“地方法院”申请羁押,“法官”召开合议庭审理,张锡铭承认自己犯下其中八个大案。35分钟后,合议庭“法官”即裁定收押禁见,在完成入所手续后,由项目小组戒护在嘉义医院就医。在21日的转院过程中,台湾警方至少派出100名警员进驻医院戒备,有荷枪实弹的警员把守,沿途实施交通管制,保安严密,防范有人劫犯。

  张锡铭于13日在台中县沙鹿镇与“0715”项目小组枪战后中弹落网,经9天治疗后,已被押往嘉义基督教医院治疗。

  调查黑道后台老板不少

  检警项目小组表示,张锡铭的后台老板及勒索取得的赎金流向,将是未来侦办重点。

  枪击要犯张锡铭落网的同时,检警几乎确定每一件绑架案都各有幕后指使者,张锡铭只是他们操控的一颗棋子;如今张锡铭落网,引起这些幕后的人恐慌,有的甚至早已逃往岛外避风。

  警方发现这些幕后人不仅有黑道头目,已知的还有县市“议员”,甚至可能还有退职警员涉入,使得张锡铭与其党羽,能够长时间与警方周旋。

  警方根据赎款流向追查,已浮出台面的幕后人物,有和欣少东杨尚书案的洪锋文,已落网;当铺老板郑进富案的陈明宗,逃亡岛外;中兴电台主持人洪俊彦案的“目仔兴”林振光,也逃往岛外;电玩老板于国柱案的赫育龙,滞留岛外。不过赫育龙已通过地方黑道分子放话,相信张锡铭清醒后,就能还他清白。

  张锡铭近两年犯案遍及台岛中南部,甚至外传桃园县有沙石业者也被他勒索,检警研判,这些案件的幕后指使者,原本希望张锡铭被警方围捕时会遭乱枪打死,“一了百了”。不料张锡铭被擒,引起了这些幕后人的恐慌。据海峡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