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音乐梦“老总”汇聚知青乐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队员年龄平均超过50岁,准备明年举办交响音乐会

  51岁的郭永宏站在茶几前,手中拿着一支签字笔当指挥棒。随着“指挥棒”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军民鱼水情》便从提琴、萨克斯、长号、圆号等西洋乐器中缓缓流出。昨晚7时,“知青爱乐乐团”正式成立,队员们在金丝街某房产开发公司7楼俱乐部里首次和乐。

  队员年龄平均超过50岁

  乐队现有26名成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但他们对于音乐的热情却是有增无减。

  乐队组织者郭永宏现为温江某局的党委副书记,吹拉弹样样通,去年还在成都艺术中心举办了个人专场演奏会,此次组建乐队他担任指挥。圆号手乔晓东、萨克斯手周建国、小提琴手吴久成……队员们热情打过招呼,便坐下开始练起来。“好几年没摸过了,有点手生!”周建国放下萨克斯,和身边的队员交流起来。

  “大家坐好,准备开始了!”郭永宏扬扬手中的“指挥棒”,队员们各自拿起乐器,依次奏响了《军民鱼水情》、《瑶族舞曲》。连续练上几曲之后,音乐声变得越来越动听,队员们个个也陶醉其中。在熟悉的乐曲中,他们仿佛又回到了20多年前的知青乐队。

  为赶排练推掉所有应酬

  26名队员中不少人是普通人眼中的成功人士,平时工作很忙应酬也多,圆号手乔晓东是某监理公司的副总,上午本来在泸州办事,得到乐队首次排练的消息后,便径直赶回成都;萨克斯手周建国现为某房产公司的老总,为排练临时从德阳建筑工地开车回城。

  排练花时间,买乐器也花钱。几天前,乔晓东花钱购买了5800元的萨克斯、两千多元的圆号,他说:“等到练得差不多了,再买更好的。”

  征聘乐手来年开交响音乐会

  郭永宏说,他们这群人年轻时都曾上山下乡,在艰苦的岁月中,音乐带给了他们快乐,使他们忘记了忧伤。但由于条件限制,成立乐团一直都无法真正实现。现在事业成功了,子女成人了,梦也该圆了。

  昨日,他们正式定下来,将排练时间定为每周星期三晚上7时至10时。现在,他们已经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出邀请,征聘长号手、双簧管手、贝斯等乐手。郭永宏说:“我希望组建一个40余人的完整乐团,尽快使乐队步入正轨,争取明年开春时,在锦城艺术宫举办一次大型交响乐演奏会,将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大师的名曲也搬上舞台!”

  不知不觉中,已是晚上10点多钟,大家意犹未尽,又担心“噪音扰民”,不得不终止了排练。在大伙儿提议下,乐团成立的第一张合影在欢呼声中定格。

  记者母心实习生于露摄影朱建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