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电视机遥控器竟能遥控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17 都市快报

  前晚,浦江金女士遇到一件稀奇事,她家电视机的遥控器竟然能够启动空调?

  那天,金女士用遥控器关掉家里29英寸TCL彩电后,房间里美的数码变频空调却自动启动了。她觉得非常奇怪,空调遥控器放在抽屉里,压根没动过,这空调机怎么自动开启了呢?

  用TCL彩电遥控器反复试了几次,金女士和丈夫发现,只要离空调2米内关电视机,美的空调就会自动开机工作,就是不能调温度;但反过来,用空调遥控器就不能调控TCL彩电。

  “试了十多次都很灵的。”金女士说,空调和电视机买来都三四年了,也没坏过,昨天还是头一次发现电视机遥控器能控制空调的。

  不过,金女士纳闷,这不同的品牌,一个电视机,一个空调机,遥控器咋能兼控呢?

  对此,美的空调杭州维修中心的王先生昨天解释,出现电视机遥控器能启动空调的原因在于,遥控器都是用红外线的,而某些电视机遥控器设计的频率或波段正好与美的空调相同或相近,所以会出现兼控现象。

  “不过,出现这类现象比较少见。”他说,该中心只零星接到过几起类似的反映,不光是TCL彩电的遥控器,还有康佳等其他牌子。

  王先生表示,电视机遥控器能启动空调,对空调和电视机本身不会造成影响。当然,如果用户觉得使用不方便,可以通过更换电视机遥控器来实现。

  (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