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过十多分钟就要营业了 饭店大门突然被气浪冲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17 都市快报

  前天早上,东阳市西街思味轩饭店突然发生爆炸,经勘察后,警方得出结论是饭店厨房煤气泄漏引起爆炸。所幸的是,由于要过了九点才营业,爆炸时饭店内没有人在。

  钢化玻璃被气浪冲破,碎片飞出门外

  思味轩隔壁是卢秋江诊所,早上8时50分,诊所刚开门营业。卢秋江医生和另两位医护
人员在外间坐着。突然,“嘭!”一声巨响,3人同时看到思味轩饭店的爆炸。

  “那镜头和电影中特技镜头一模一样,饭店大门钢化玻璃被一层气浪冲破,碎片向街面飞撒。”卢医生回忆说。

  爆炸产生的巨浪还把诊所天花板震坏了一小半,石膏板、铝合金框架都被震落下来。

  爆炸是煤气泄漏引起的

  爆炸发生后,东阳警方立即赶到现场,思味轩饭店老板及员工晚上住在饭店对面临街4楼,听到声音后也马上赶了过来。

  他们看到,饭店内卷帘防盗门已被炸开,钢化玻璃大门全被炸碎,餐厅内也一片狼藉,桌椅全倒,木板天花板大块倒塌。反倒是厨房内状况还可以,仅几瓶热水壶烧坏,几只煤气瓶都未炸毁。

  警方介绍,事发时,饭店厨房内有3只煤气瓶,其中一只发生渗漏(勘察现场时一煤气瓶通气塑料管还在漏气着火),且饭店内窗户太小,里面空气不对流,当空气中煤气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遇到厨房外通道上一只煤球炉内明火,发生爆炸。

  (记者陈国亮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