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报业集团1000台自动售报机陆续投入使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19 深圳商报
  深圳报业集团1000台自动售报机陆续投入使用

  居民买报纸不用出社区
深圳报业集团1000台自动售报机陆续投入使用(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潘咏实习生贺莹通讯员鸥扬)“我们现在买报纸更方便了!”读者周治平高兴地从自动售报机中买了一份《深圳商报》,他是深圳报业集团自动售报机正式投放后,在梅林一村使用自动售报机买报的第一位读者。深圳报业集团斥资2000多万元购置的1000台自动售报机首批进驻我市社区,启用仪式昨日上午在彩田村、梅林一村同时举行。

  据了解,在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安装自动售报机,属于报纸的零售终端网络,在国内外报业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国内只有北京、天津、合肥、成都等少数城市有此售报设备,但数量十分有限。深圳报业集团将在深圳的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免费安装1000台这种自动售报机,其规模之大,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市精神文明办主任段亚兵说,深圳报业集团将自动售报机投放社区,不仅方便了居民购报,更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方面树立了典范和榜样,为推动社区建设,为深圳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贡献。深圳报业集团总经理陈君聪介绍说,深圳报业集团将此次设置自动售报机的活动作为一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实施,是响应了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不断提高市民综合素质”的号召,尽集团之力推动先进文化进入社区,增添社区的文化氛围,提升社区的形象和档次,方便读者在第一时间了解各类信息,同时也给小区增添一道新的文化景致。

  投币刷卡都能买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种自动售报机共有6个选报键,实现了深圳报业集团旗下《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法制报》、《香港商报》的“一机销售”。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种机型除了可以采用投币形式购买报纸以外,还能实现与“深圳通”IC卡兼容,做到刷卡即可消费。

  图:昨天上午,梅林一村居民用上我市首台自动售报机。余海波袁筱快蔡琳摄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潘咏实习生贺莹通讯员鸥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