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分51秒攀登西部第一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6:37 重庆晚报
10分51秒攀登西部第一楼(图)
  登56层楼、爬约2200层阶梯,再跑下楼……昨日,176人、44支队伍在解放碑世贸大厦举行的攀楼大赛中,跑软了腿。不过,选手们创造的10分51秒“骇人成绩”也让户外运动发烧友们笑开了嘴。妈妈爸爸来参赛

  昨上午9时,近两百名参赛选手将“西部第一高楼”——262米高的世贸大厦包围,参赛选手4人一队,至少一名女性,每队都穿上自己号码的背心。参赛队从一楼出发,攀爬到56楼后再通过另一楼梯通道,回到一楼。

  在一大堆年轻人中,最惹眼的是四个老人,平均年龄55岁的“妈妈爸爸队”。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65岁的毛贯益,也是本次攀楼活动年龄最大的。“我们其实是给另一支队伍当啦啦队的。”毛爷爷道出实情。原来女儿带领了一支先锋队,又将老人们组成先锋2队,给先锋队加油打气。跑上楼去走下来

  要一口气登上56层楼比一般长跑可累多了。狭窄的楼道里,除了脚踏在阶梯上的踏步声,就属喘气声最响。

  记者跟随“妈妈爸爸队”员攀楼,刚跑了两层楼,就抬不动腿,只能靠一步步走。转眼间,竟被6组、7组陆续超过,而一路走走歇歇的52岁叶阿姨,竟也将记者甩开两层楼。上至8楼,记者浑身流汗,腿也发软,直接改坐电梯了。

  顶点56楼的打卡处,6组的一男队员一马当先冲来,后面的女生却被另两名队员架了上来——她已经虚脱了。

  在13组都已经到达顶点下楼后,5组的“妈妈爸爸队”才慢慢出现,“重在参与嘛!”其实,叶阿姨在32楼时就两眼发黑,头顶胀痛,她服用仁丹休息后,又慢慢地走了上来。“我们一定会坚持到终点的。”

  14组的女生娟子则在第48楼时晕了过去,不得不遗憾地退出比赛。网名片片的女孩到终点站时,脸憋得通红,嘴张得老大,舌头伸得老长——她快累趴下了。但她仍骄傲:“我在36楼就晕了,队友把我拖上去,我还是自己走下来的。”父女同登领奖台

  昨天的登高比赛,最终由天晴队以10分51秒令人瞠目结舌的成绩夺得冠军,其中的主力队员曹金元就是连续五年全国登泰山比赛的冠军。兴奋的他与队友们抱起还在喷射的香槟,直接倒进嘴巴。而他11岁的女儿曹雅琪临时顶替别人参赛,最终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父女两人同时站到了领奖台上。

  “妈妈爸爸队”虽然耗时半小时,却不是倒数第一名,毛爷爷打趣说:“我们是不是该得一个特别奖呢?”不过,在他们的鼓励下,先锋队取得亚军成绩。

  本次攀楼比赛的前五名将代表重庆,于7月底在九寨沟与成都的队伍进行越野挑战赛。

  记者 余彦姝/文 冉文/图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