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击毙男子与爆炸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6:39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伦敦7月23日电(记者李志高)伦敦警方23日发表一份声明表示,22日在伦敦南区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被击毙的1名男子与21日伦敦发生的未遂爆炸案无关。

  警方在声明中说:“尽管这名被击毙男子的身份还有待正式确定,但我们相信已了解他的身份。我们已经调查清楚他与21日伦敦发生的未遂炸弹袭击事件无关。”目前,警方尚未公布这名男子的姓名及相关情况,但表示他如此丧生是一个“悲剧”,“伦敦大都市警察
厅对此表示遗憾”。

  这名男子是22日上午离开伦敦南部一处受监视房子后被便衣警察跟踪的,在他进入附近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跑向车厢时,警察连开5枪将其击毙。据报道,警方开枪前曾试图对他进行盘问。这一枪杀事件目前正在受到有关方面调查,并将上报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

  在造成至少56人死亡的伦敦“7·7”连环炸弹爆炸2周后,21日中午在伦敦3个地铁站和1辆双层公共汽车几乎同时发生未遂炸弹攻击,所幸只造成了1人受伤。

  伦敦警方已在斯托克韦尔地铁站附近逮捕了2名嫌疑人。警方是根据反恐怖法将这2名男子逮捕的,这意味着警方可以在14天之内对他进行讯问。警方22日公布了爆炸现场闭路电视上拍摄的4名炸弹攻击嫌疑人照片,公众已据此提供了500多条线索。与此同时,警方全面加强了安全戒备,荷枪实弹的警察驾车在伦敦街头巡逻。(完)(新华网)[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