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垃圾分类渐行渐近 二妃山下月试行垃圾分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6: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亚峰实习生侯傲霜)武汉市城管部门昨称,下个月,该市首条垃圾分选线将在二妃山垃圾场试运行;今年将在有条件的社区,试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

  据介绍,生活垃圾分三类。一类是可回收垃圾,如废纸、废金属等;二类是不可回收垃圾,指厨房垃圾、果皮垃圾等;三类是有毒有害垃圾,即废电池等。

  实行分类收集后,单位与居民丢弃垃圾时,需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今年,武汉将在主干道安装2000余个分类垃圾箱。

  市城管局环卫处朱继祥副处长表示,目前在用的4个垃圾处理场全部采用填埋,不仅占用土地,还污染环境和地下水源。分类回收在于控制源头。

  江夏二妃山垃圾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回收价值较高、易收集的垃圾已被当作废品收购,但垃圾中仍有相当部分可回收利用,如塑料袋、玻璃残片、瓶盖等。

  二妃山垃圾处理场已建成两条垃圾分选线,每日可分选垃圾600吨,可回收利用物资约200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