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铁路局提速安全标准线建设正进入关键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为实施全国铁路大提速,按照铁道部的总体部署,哈尔滨铁路局把提速安全标准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确定必保在今年10月31日前,把哈长线(哈尔滨至兰棱段)、滨洲线(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建成“十全”提速安全标准精品线路。

  目前,哈尔滨铁路局管内部级提速安全标准线建设正进入关键时期,工程建设正加紧进行。日前,哈长线哈尔滨至兰棱段、滨洲线哈尔滨至齐齐哈尔段第六次大提速的大通道
已接受了初步检验,达到了快速、平稳运行状态。

  去年铁道部提出全面推进京哈、京沪、京广、京九、陇海、浙赣六大铁路干线提速安全标准线建设,并明确了“十全”建设标准:全部采用超长无缝钢轨,全部采用Ⅱ型或Ⅲ型轨枕,全部采用一级道砟,全部更换Ⅰ型或Ⅱ型道岔,全部实现道口立交化,全部实现线路封闭、建成内灌外乔林带,全部完成自动闭塞四显示改造,全部统一机车信号低频信息码,全部建成DMIS系统,全部建成“地对地、地对车、车对地”安全监控体系。

  去年以来,哈尔滨铁路局展开了规模宏大的既有线路改造工程。要求哈长线提速通道全部封闭,永久性保持提速线路平稳牢固;哈齐提速线内要体现自然景观,保护生态平衡。到今年5月底,滨洲线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86万根Ⅲ型轨枕全部更换完毕。同时,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45处道口平交改立交工程、榆红复线工程、红旗营枢纽改造工程也紧锣密鼓地展开。

  如今,在提速安全标准线旁,哈铁局共种植林木54万株,建成内灌外乔标准化林带234公里。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的盐碱地上变成了绿洲,苗木成活率达到95%。(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白云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