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半年查处价格违法金额30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896件,查处价格违法金额3479万余元。这是记者日前从省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获悉的。

  涉农收费方面,全省共组成218个检查组,检查有价单位3499个,查出价格违法案件824起,价格违法金额383万余元。这对于减轻农民负担,促进城乡健康发展发挥了一定作用。

  化肥等农资价格专项检查方面,全省共组成442个检查组,检查单位4111家,查出违法所得68万余元。截至6月10日,共实现经济制裁66万余元,已收缴入库38万余元。

  今年上半年,省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还受理了价格举报投诉来信、来访、来电101件,省电台行风热线转交案件26件,127个举报投诉全部立案。共退还消费者207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金额27万余元。

  据悉,今年下半年将以化肥价格检查工作为重点,继续加强对农药、柴油、农膜等农资价格检查,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同时,深入开展教育收费调查研究及检查工作,开展市场不正当价格行为检查,对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哄抬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给予重点关注。(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云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