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黑龙江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4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全省预防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息,上半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306起,下降8.47%;死亡人数减少107人,下降10.65%,比全国平均下降幅度减少3.55个百分点,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据统计,1至6月份全省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29起,死亡105人,受伤85人,直接经济损失355.7万元,同比分别上升31.82%、22.09%、60.38%和114.54%。从事故
原因上看,超速行驶仍是导致事故多发的首要原因。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要加大对客运驾驶人和车辆管理力度,严把长途客运驾驶人准入和客运车辆检验关,实施长途客运车辆和驾驶员户籍化管理。

  会议要求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整合警力资源,确保足够警力上路执勤巡逻,达到公安部提出的2/3警力上路;突出查处重点,从严打击客车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加大对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点段的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对单幅修路的同三公路佳木斯至哈尔滨段,绥满公路牡丹江至哈尔滨段、大庆至哈尔滨段,黑大公路黑河至哈尔滨段的部分公路,加大实地踏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要向施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明确要求,按国家标准设置警示标志。

  会议要求,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汛情十分严峻。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及时了解掌握汛情、灾情,一旦发生大规模降雨造成洪涝灾害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指挥调动警力展开疏导、抢险工作。要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安全,保障抢险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安全畅通,防止汛期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