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8000个计划任你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45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05年普通高校第二批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其中师范农林类院校和民办本科院校有较大缺口。昨日,各中学组织了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围绕这近8000个计划进行了第二次选择。初步统计,我省院校此次还存在5600多个计划缺口,占此次征求志愿的“大头”。

  从昨日公布的本科二批征求志愿高校地域看,大部分中心大城市高校已经达到饱和,
缺口很少。北京、上海、南京等地高校只有个别院校存在少量缺额。而一些西部省份和东北三省的高校则存在较大计划缺口,不少西部省份高校未“吃饱”,东北三省总计有十余所高校公布了征求志愿计划。相比本科一批为集中在大城市的重点院校,本科二批更加密集到了各省的各个市州(区)一级,地域成为考生填报志愿时一个重要的因素。

  从公布的缺额院校分析,师范类、农林类依旧有较大缺口。据不完全统计,师范类院校超过20所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口。名头不是很响的农林类院校也处于低迷状态。据分析,本科二批院校的师范、农林类院校大都名气不是很大,一些师范类学院和一些市州的学院是刚刚从专科学校升格而成,学科优势、师资力量都有待发展。

  我省本科二批招生形势较好,绝大多数老牌本科院校都已一次性“满员”。一些新升格不久的本科院校也来势喜人。作为目前长沙市属唯一一所全日制本科院校的长沙学院(原长沙大学),自去年升本后发展迅速,除个别专业征求志愿外,其余专业都已录满。

  相比之下,我省今年刚升本的两所民办本科院校——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和长沙医学院(昨日本报A1版《本科二批今日征集志愿》稿中错为长沙学院)存在较大缺额:两所院校都有1000左右的计划征求志愿。此外,我省的湖南科技学院、邵阳学院、怀化学院等也有较大缺口。记者胡力丰实习生 曹 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