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城开发区有个“马上办”办公室为大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0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健升通讯员廖锡贵林旭)澄迈老城开发区武亭南路正在快速推进,这是开发区为福耀集团海南浮法玻璃项目专门投资890万元修建的配套工程。在路旁,福耀集团600多亩的一期工程用地已平整完毕,一座现代化玻璃工业城将在这里拔地而起。

  福耀集团海南浮法玻璃公司负责人陈华亮说,公司的浮法玻璃项目立项后,进展十分迅速、顺利,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开发区“马上办”办公室主动热情的服务。

  “马上办”是开发区在投资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又创新设立的一个专门为区内企业、项目服务的机构。投资服务中心设立于2001年,实行一个窗口办事、一条龙服务。开发区管委会为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于2003年又设立了“马上办”办公室,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担任主任,配备专人、专车和专门经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24小时服务。只要有任务,即使是休息日和节假日,“马上办”也可召集各相关部门马上到位,马上办,从而,把特事特办的机制提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去年底,福耀集团项目需要办理地质灾害评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评审等。本来,这些都是企业自己的事,但福耀集团海南浮法玻璃公司正处于筹建阶段,人手较少,“马上办”主动上门服务,由两名员工开列出所需要的文件清单,拿上需要企业填写的表格,在星期天从老城开车到福耀位于文昌市的原料生产基地,送到该公司工作人员手中。一个月后,该公司将有关文件资料寄到开发区。“马上办”人员上午收到材料,中午便赶往海口,下午一上班,便来到省工商局为该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之后,其他各项手续都在“马上办”的操心下一一得到办理。

  福耀玻璃项目入区后,开发区原有的110千伏变电供给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马上办”立刻与南方电网海南分公司取得联系,得到大力支持,并立即投建新的变电站,将变电供给提升到220千伏。

  作者:叶健升 廖锡贵 林旭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