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大战三巨头销售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31 南京晨报

  7月22日晚上11点22分,随着国美采销中心总经理李俊涛一声令下,国美南京店提前开门迎客,门口拥挤着的数千号人在短短5分钟之内,就如潮水一样涌进来,挤满了卖场一楼。而在相隔500米的苏宁旗舰店门口,同样排着长长的队伍,一直拐到了羊皮巷。到早上4点钟,门口排队的消费者达到了2800多人,苏宁遂提前开业。五星新街口店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后,于早上8点开业。三大家电巨头在南京新街口的碰撞正式展开。

  苏宁:刷新历史销售纪录

  像是所有南京人都起了个大早,连接苏宁和国美的淮海路昨天从凌晨开始被人流堵塞住,道路两端的出入口已经被交警控制严禁车辆进出,但如果能从上空俯瞰南京,会发现有更多的车辆和人流往这个巨大的漩涡涌来!当家电巨头倾全国之力血拼南京时,再有理智的消费者也不再矜持了。

  在新街口苏宁,记者看到除了大量的惊爆机和特价机以外,全场家电都在即时翻牌,刚刚营业一小时,几乎所有的产品都已经被贴上了三张以上的红色降价签,此举显然是针对百米之外的国美!由此,苏宁新街口店几乎成了“家电批发卖场”。

  卖场汹涌的人流使得消费者基本不再选择货比三家,消费行为已经彻头彻尾地变成了“抢购”!昨天上午10点,记者看到苏宁各个楼层的收银台都挤满了顾客。记者得知,为了迎战这一天,苏宁临时增设了40个收银点,但还是无法完全满足需要。

  截止到晚上9点,苏宁ERP系统显示其新街口旗舰店的销售额达到了6000万,南京十店总销售额达到1.58亿。远远超过五一黄金周的销量,创历年销售纪录。

  23日凌晨两点刚刚从上海赶回南京的苏宁总裁孙为民也出现在了新街口店,他告诉记者,此次“激情感恩月”活动为了最大程度地回报南京消费者,促销力度是空前的,苏宁组织落实了充足的货源以应付长达一个月的促销期,其中特价资源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同时苏宁还依托总部组织了400多名职能部门人员增援到新街口店的各个岗位,并外请了近200名保安维持现场秩序,为一场“高强度“的持久战做好了准备。

  记者在孙总的邀请下来到了苏宁总部13楼的ERP信息系统监控中心,看到了惊人的销售数字。“后面一个月,我们将带给南京更多的惊喜,我也相信,南京必将带给苏宁更多的纪录!”破纪录的销售数字让孙总开始格外兴奋起来……

  五星:江苏销售逾1.6亿

  五星新街口卖场昨天原定8点开门营业,到清晨6点就有消费者排了逾百米长的队伍。截至上午10点,该店的人流流动速度已经因为过于拥挤而颇显缓慢,商家为了缓解收银排队现象不得不临时在该卖场增加35个收银台。

  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夏令电器昨天在五星电器卖得最红火。昨天,五星仅在南京就出动了650组空调安装工人,以保证售出的近9000台空调及时安装到位。五星认为,作为依靠空调起家的家电零售商,他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应对爆发性的消费潮。五星的送货、安装工人目前已经全部待命,保证为消费者实现即买即送即装的承诺。由于五星准备了大量冰箱、洗衣机的特价资源,销售也呈现爆发态势,南京地区的整体销量相对上周六有了超过30%的上升。五星电器企划部相关人士表示,从前晚开始,五星的踩价人员就在国美的卖场里打探。五星新街口的价格,昨天已经比国美全面拉低3%-5%。这么做,是为了兑现其承诺:“凡在五星电器连锁卖场购买常规家电,如发现同日其他商家价格低于五星售价的,凭销售证明,五星3倍赔付差价。”

  五星电器提供的数据显示,五星昨天一天就在江苏实现了1.61亿的销售额,其中南京区域占比达到35%,在和国美的竞争中未落下风。

  国美:每分钟进账数万

  当国美打开大门,人群就不断地往里边冲,站在门前的记者一下子都被冲得立足不稳。而现场工作人员更是一下子就被人群围了起来。涌进卖场的市民争相抢购商品。转瞬间,售价13元的电话机,55元的MP3,77元的电磁炉,97元的洗衣机等特价商品就被席卷一空。

  现场,记者看到很多顾客衣服都已经湿漉漉的了,但是丝毫没有减退他们购物的热情。卖场里最火爆的柜台当然属于手机和空调了,等待买货的人群都已经将柜台彻底围了起来。还有人刚买过一件家电,转过身就又到其他柜台去买东西了。

  不一会工夫,只见在交款处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国美华东二区总经理赵飞告诉记者,卖场设了近60台收银机,比平时增加了30多台,还是难以满足顾客的需要。到下午5点半,来国美购物的总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次,销售额突破3500万元。现场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彩电、空调、手机。到晚上7点半钟,赵飞又电话告诉记者,晚上销售又掀起了一个高峰,每分钟都有几万块钱进账。相信到结账,销售过4000万不成问题。声音疲惫的赵飞告诉记者,从22日早晨算起,一共36个小时,他只睡了1个小时,而许多营业员、促销员更辛苦,开业后就没有下过战场,所以当天的营业会在10点半左右结束,不再搞通宵了。

  家电大战消费者得实惠

  国美选择了南京作为最后一个进入的一级城市,国美老总黄光裕前所未有地亲自坐镇南京叫板苏宁、五星,22日的报纸广告上,单从南京几家主流媒体的广告投放量和特价产品的数量来看,国美的确投入了血本!不过苏宁准备更加充分,连续一周投放的上市一周年系列报道已经激发了南京人更多的本土品牌意识,而最后以“感恩”为主题进行的长达一个月的促销活动更是从价格、活动力度、特价机数量等方面全面和国美相抗衡!

  在被问到苏宁如何看待国美的问题时,孙为民表示,苏宁是一个开放的公司,欢迎各类良性的竞争,这种硬碰硬的较量能够最大程度地激发消费者的热情,共同做大市场的蛋糕!至于这块蛋糕谁能分得更多,那就要凭实力、凭后台的综合能力了,再也不是挥舞价格三板斧就能呼风唤雨的了!谁能让老百姓的热情支持得到回报,关键还是产品、价格、服务要到位!

  22日的晚上到昨天,新街口成了一个家电购物狂欢节。消费者普遍表示:“家电大战最终得到实惠的是消费者。”

  准妈妈挺大肚子排队

  22日晚10点半左右,国美为人潮包围,虽然天气闷热难耐,但是大家都坚守阵地,翘首以盼大门打开。记者颇为惊讶地发现,在自北向南的长龙中,竟有一位肚子高耸的孕妇站在队中,手中还拎着一大袋矿泉水。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记者注意到,她不停地在变换姿势,似乎很是疲乏。但当记者问她在这排了多久时,她颇为骄傲地回答:“我让朋友先帮我占位置,我8点多过来,已经站了2个多小时了!”“这样沉重的身体如此炎热的天气,您扛得住吗?”对此疑问,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不是便宜嘛!我早就想添个空调了,反正怀孕在家没事,就过来凑热闹,再说坚持一会儿,可以便宜好多呢!”

  消费者苏宁门口守夜

  就在国美深夜开门迎客时,与其相隔不过百米的淮海路苏宁电器门前也在酝酿着一场风暴,商场门前大型的降价、促销等宣传海报贴得满满的。门口用绳子拉起了警戒线,几百位市民就等着昨天凌晨5点开门,到时进去抢购便宜电器。大家坐的坐、站的站。等累了旁边的小摊上还可吃点羊肉串、臭豆腐之类的,也不至于饿着肚子。十几位保安在周围巡视。(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