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3号汽油广州仍偏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油价再涨引起各方反应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实习生吴迪)从昨天起,广东汽、柴油再度全面提价,90号、93号、97号汽油与0号柴油每升均涨价0.25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调价首日,市内多家加油站都已挂出新的价格表,而一些公交、的士司机却大倒压力大增的苦水,一些私家车主则大喊此次涨价已“突破心理底线”。

  车主每月多付300元油钱

  从3月23日以来,此次油价上浮是4个月内的第三次涨价。油价频频上调,令广州车主叫苦不迭。的士司机吴先生说,他每天要用40多升90号汽油,每升涨0.25元,就意味着每个月要多付300多元油钱,而3月份90号汽油没涨价前还是3.45元/升,现在就涨到了4元,才过4个月,他一个月的油费开支就增加了约700块钱!

  “真的是突破我们司机的心理底线了!”天河私家车主林先生抱怨说。

  广州市面汽油供应仍偏紧

  记者采访发现,虽然此次油价上调,但广州市面汽油供应仍然偏紧。前天下午,记者在员村加油站看到该油站打出“暂停90号、93号汽油供应”的牌子,昨天记者再回去采访时,发现牌子摘掉了,但93号汽油仍然没有供应。该加油站负责人朱先生向记者介绍,这几天的汽油供应都比较紧张。“前天我们开车去取油,可不管是中石化还是中石油,排队等油的车辆都有几十辆。我们是一直排队等了一天多的时间,直到昨天晚上12时40分,我们才取到了3车的90号汽油。可93号的汽油还是没等到。”

  在位于广州大道北的怡君加油站和位于广州大道中的长裕加油站,记者也发现93号汽油都告缺。

  专家认为国内涨幅还不够

  据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分析说,今年上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涨幅远远跟不上国际原油价格的涨幅,比照国际油价,国内油价的调整幅度还不够,下半年如果国际油价再次突破走高,预料国内油价还会水涨船高。
93号汽油广州仍偏紧(图)
  图:昨日,在广州工业大道的一个加油站门口摆出了油价的最新价格。新快报记者 麦圈/摄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