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邮票镜屏《天下为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邮票镜屏《天下为公》广州首发百套

  新快报讯(记者梁燕芬实习生林艳虹张婵)昨日,广州邮政博览馆举行“海峡两岸共盼祖国统一暨《天下为公》题词邮票镜屏广州首发及捐赠仪式”。据悉,为纪念连战、宋楚瑜先后率团来大陆参观访问这一重大时政事件,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与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联袂创作了“天下为公”题词邮票镜屏藏品。

  据介绍,《天下为公》题词邮票境屏分成三层,其中夹层是覆以高科技发光材料印制的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题词,上下款分别有连战、宋楚瑜来大陆访问的日程、地点,最内一层为主体———整版200枚邮票真品。这些邮票是1949年1月6日发行的第一种孙中山肖像金圆邮票,当年民国政府将其作为外交礼品送出国外,国内剩存极少,为了纪念连、宋率团来大陆参观访问,主办方斥巨资从欧洲几个国家分批购回,并采用中国传统文化镜屏形式制成的文化收藏邮品,实现了文物邮票、时政事件与现代装帧手法的有机结合。

  出品单位在穗首发会上将编号为095、094的特制藏品赠送给了广东省博物馆和广州市中山纪念堂永久收藏。据了解主办方日前曾将邮票版铭为001、002号等特制藏品赠送给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档案馆等机构,并宣布将把《天下为公》题词邮票镜屏作为海峡两岸共盼祖国统一的标志性纪念品赠送给连战先生、宋楚瑜先生。

  据了解,这是我国首次发行的、以镜屏形式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文化收藏邮品。全球仅限量发行5000套,广州首次发行100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