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势利导 我市先进性教育结合实际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04 无锡日报

  本报讯针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参学对象分布领域广、数量多、流动性大、情况复杂的特点,给集中学习带来了难度。我市各级党组织努力扩大学习覆盖面,在创新学习方法时,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确保党员不漏学,取得学习实效。

  因地制宜,创新学习阵地。滨湖区积极改革和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共建立健全了19个党组织。滨湖镇建立了大浮地区果农协会党支部,率先进
行了行业、产业链上建党组织的尝试。针对党员较少的16家企业,该镇分两个片区成立了党员活动中心和联合党校,为90多名企业党员和流动党员活动创造了学习阵地。胡埭镇、太湖镇采取分片建立多个党员活动中心的办法,为中小企业党员活动提供了良好阵地。蠡湖街道针对流动党员较多的情况,建立了流动党员服务站,用电话、发函、上门与家属和原工作单位联系的方法取得与流动党员的联系。

  因人而异,确保学习效果。崇安区参加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共有8685名,其中社区党员就有7882名。针对社区党员人数众多、结构复杂等特点,崇安区不拘一格,采取领导领学、结对互学、骨干帮学、上门送学、书信告学等多种形式,抓好社区党员的学习教育;对在职党员的学习,采取领导领学,扎扎实实地学满40个学时,务求实效;对下岗失业党员、毕业生党员、退伍军人党员等社区流动党员,确定党员骨干联系人,保证不留死角;对年老体弱、生病不起的党员,指定党员骨干、小组长上门送学、说学、读学、帮学等办法进行,保证无一人掉队;对人户分离、不居住本地的党员,采取邮寄学习资料,电话、书信告学等办法进行,在搞好自学的基础上,定期写出学习体会和思想汇报;有条件的街道社区开通网站,开设“党员连心桥”,从而沟通与外地党员的联系,开展网上党员学习教育。

  因势利导,力求工学“两不误、两促进”。宜兴市为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对不同单位和层面的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镇机关和驻镇站所单位以及学校的党员采取以集中学习的方法进行;企业和医院的党员利用班前、班后、工间休息以及党员活动日等时间,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学习;崇安区上马墩街道党工委在教育活动中建立了自主创业市场党支部、开通了“平安社区之声”广播站,努力结合构建和谐社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南长区推出“五好”非公企业党支部,作为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领头雁,率先一步组织动员,制定方案,为全区非公党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示范引路。

  (梁溪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