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苦孩子组织欢乐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放暑假了,山东建工学院和平校区第二团总支法学0209班的10位大学生志愿者暂时放弃了回家和休假,他们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作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与本报“每周救助一户特困家庭”栏目所报道的8位特困学童一起举办了“阳光行动”夏令营。

  从7月17日开始,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张晓丽、田健等10位大学生与8位小朋友结成“手拉手”夏令营伙伴,他们一起在大学校园里画画、唱歌、做游戏、看电影、打乒乓球,
并一道去省科技馆、省博物馆、植物园等地方参观游玩。

  对大学生志愿者而言,他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了解社会,培育爱心,以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关爱弱势群体的愿望;对小朋友而言,他们都是第一次怀着好奇和兴奋的心情参加夏令营活动,多数人是第一次去省科技馆和省博物馆参观。

  每天,大学生们都是起个大早,分头上门去接小朋友,傍晚,他们再分头将每位小朋友送回家长的手中。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多数小朋友是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家庭的不幸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一度蒙上了挥之不去的阴影。由于家庭生活拮据,平日学校、班级或社会上组织的旅游、参观及夏令营、特色班等活动,他们只能悄然退场。而在“阳光行动”夏令营中,我们看到孩子们脸上兴奋而舒畅的笑容,他们和大姐姐、大哥哥们很快便成为“莫逆之交”,小朋友们之间也成为融洽无比的好伙伴。

  “我是多么想和哥哥、姐姐及小伙伴们多玩几天呀,如果我是一位小魔法师,我一定要让活动再回到开营的第一天重新再来……”在活动即将闭营的时候,一位小朋友在日记中写道,字里行间透露出依依不舍。

  特别鸣谢为“阳光行动”夏令营活动大开绿灯的省科技馆、省博物馆,以及为夏令营成员免费提供午餐的福聚来家常菜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