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高校解除禁令:不干预大学生在校外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宋荻实习生芦文娟)如果大学生坚持在校外租房,高校将不再强行干预,而是制订相关措施进行管理、教育!记者昨日获悉,教育部在19日下发的高校学生住宿管理通知里明确提出,对于大学生校外租房不再禁止。广东省高校负责人表示,会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将利用今年毕业生离校和新生入学这段时间,做好学生宿舍调整工作。

  据悉,通知表示,原则上,有条件的高校要进一步落实学生按班级住宿;尚有困难的
高校要创造条件,保证2005级新生按班级住宿。对在校内宿舍和公寓安排确有困难,而须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学校也要制定切实措施,力求做到相对集中管理,努力为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对于教育部的规定,广东省众多高校的负责人表示“一定支持”,并尽快制定相关措施对在校外租房的学生进行管理。

  关于大学生校外租房的问题,教育部去年6月下发了“禁租令”。政策出台后,广东省高校纷纷采取规劝谈心、通知家长进行登记等方式大大减低了校外租房的学生数量,但也引起了众多反对的声音,甚至法律界人士也表示“法律上没有规定某一类公民没有租房的自由”。

  对于教育部的政策调整,大学生纷纷拍手称快。华南理工大学的小李同学很赞成这项措施:“大学生都受过高等教育,而且是成年人,愿意在校内住还是在校外租房都是我们的自由。”

  为保证学生能够按时上课以及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华南师范大学的许主任表示,如果大学生有在外租房的需要,学校建议他们作出申请,并征求父母的同意,在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并且必须留下详细的联系方式。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