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及三连爆死88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胡锦涛致电埃总统强烈谴责恐怖袭击

  据新华社开罗电著名的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昨日凌晨1时15分发生3起恐怖连环爆炸,导致一处旅游市场及两家豪华酒店遭受重创。至今晨1时本报截稿时止,爆炸已造成至少88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一个自称是“基地”分支机构的组织其后声称对该爆炸案负责。目前还没有中国游客在连环爆炸中伤亡的消息。

  据称,遇难者中大多数是埃及人,目前已确定有9名外国人在爆炸中丧生,包括2名英国人、2名意大利人、1名乌克兰人、1名俄罗斯人、1名荷兰人、1名阿拉伯裔的以色列人和1名捷克人。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就埃及沙姆沙伊赫遭受恐怖袭击致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强烈谴责这一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暴力行径。

  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在此次事件中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受伤人员及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胡锦涛重申,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包括埃及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反恐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埃及三连爆死88人(组图)
图:一处爆炸现场血迹斑斑。

埃及三连爆死88人(组图)
  图:爆炸殃及中国餐馆:一家中国餐馆被爆炸殃及,玻璃和餐具的碎片随处可见。餐馆的一名埃及服务员受了轻伤。该餐馆中惟一一名中国厨师安然无恙。

  新华社图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