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率先开展邮政外币储蓄 广州、深圳、江门14个邮储网点首批开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 实习生/凌馨)昨天上午9时许,国家邮政局在广州邮政博览馆举行剪彩仪式,宣布中国邮政外币储蓄系统率先在广东上线试行。

  自昨日始,中国邮政外币储蓄系统率先在广东省广州、深圳、江门三市的14个网点上线试运行。

  中国邮政储汇部门于2004年开始筹备在广东、北京、福建三省(市)试点开办个人外币储蓄业务;而广东更是成为首个试点省份并于15天内完成系统上线工作。其余两省和整个邮政系统将视广东试点情况决定是否和如何推广这一业务。

  目前邮政外币储蓄业务可开立现钞账户和现汇账户,提供定、活期储蓄,并将陆续推出代理储户外汇买卖、个人存款证明、个人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等业务。在币种方面也将由目前的美元逐渐扩大到英镑、欧元、港币、日元等。

  广东省邮政储汇局梁端琼局长表示,在国务院通过的《邮政体制改革方案》中决定成立的邮政储蓄银行,将成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控股下的一个子公司;而邮储银行仍将继续使用邮政系统遍布城乡的强大网络体系。

  图:

  储户在邮政储蓄网点办外币储蓄业务。 新华社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