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大学生全国文艺展演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08 每日新报

  李海燕张国

  新报讯 【记者李海燕通讯员张国】 7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器乐组比赛中,南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一举夺冠。昨天,记者获悉,南大的参赛曲目是大合奏《西班牙狂想曲》。

  来自全国高校的32个交响乐、民族管弦乐、铜管乐等器乐节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列前4名。成立于2001年的南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现有成员八十余人,来自全校各院系。今年6月,该团成为首支受邀参加国际音乐盛事———巴黎音乐节的中国乐团,成功举办“中国之夜”专场音乐会,备受各界好评。乐团指挥为我国文化部签约的首位德国青年指挥家丁乙留。

  据悉,首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由教育部主办,旨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果,促进高校学生审美素质的提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