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案办案进展结果均可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10 海峡都市报

  N据《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公安部刑侦局局长何挺22日透露,全国公安刑侦部门近期将执行办案公开制度。办案的程序、时限、主要进展和结果都可接受群众查询。

  针对刑事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公开、不透明问题,2003年年底,公安部刑侦局制定了
刑事执法工作办案公开制度。其主要内容是:在立案、破案后要向群众回告,在办案中要向犯罪嫌疑人和证人告知其权利和义务,办案的程序、时限、主要进展和结果要公开,接受群众查询。

  何挺介绍,经过省、市刑侦部门一年多的试点,近期该制度将在全国刑侦部门执行。“通过开门接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侦查破案方面,对人民群众还欠账太多!每年都有一批刑事案件没有立案、没有侦破,有一批逃犯没有抓获。”何挺说,在涉及刑事执法工作的信访案件中,反映问题最突出的就是“破不了案、抓不住人、办不好案”。

  据悉,为指导各地妥善解决疑难信访案件,公安部刑侦局已从全国挑选出了14名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成立了公安部刑侦局处理疑难信访案件专家组,到各地为重大疑难信访案件的复核、复查工作提供指导和支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