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外长:安理会最大的问题是发展中国家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外长李肇星今天在这里表示,中国支持联合国以及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改革,安理会应该扩大,其最大的问题是发展中国家不够。

  李肇星今天下午受邀为参加全国青联全委会的委员会们举行形势报告会。他表示,联合国再有三个月就六十岁了,确实需要改革。

  但他随即话锋一转:联合国最大的问题是对发展中国家重视不够;安理会应该扩大,但最大的问题是发展中国家不够;不能只是大国说了算,应该经过充分的、民主的、耐心的讨论。

  李肇星说:中国将维护联合国宪章的精神,继续坚持和平自主的外交政策,高举和平、合作、发展的旗帜,维护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利益。

  李肇星说,联合国不是富人俱乐部,联合国的权力是“二战”结果赋予的。安理会的任务是维护世界和平,反对世界战争。而某些国家至今仍未认清二战历史,“这在道义上是可耻的,在政治上是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不能忘记的”。

  作者:马海燕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