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政稽查”总扣三轮车 别翻三轮车16人掉进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15 东北新闻网

  16人掉进沟 当地村民: “运政稽查”总扣三轮车 当地运管所:没有安排人员下去执法

  昨日一大早,德惠市米沙子镇太平村村民肖红抱着孩子到镇里去赶集,回来时刚巧碰到了屯邻张连江。张连江刚刚卖完香瓜,空着三轮车往家赶。赶巧,肖红等15个屯邻一起坐上了张连江的三轮车,高高兴兴地回家,谁也没想到就差六七百米到家门口的时候,被一辆
捷达车别进了沟里。

  撞断大树翻进沟里

  记者15时许赶到米沙子镇与三胜乡之间的出事地点。交警部门已处理完现场,出事三轮车被拖走,路沟内只剩下一棵断树。

  三轮车主张连江家在太平村4社,离米沙子镇4公里左右。他说:“当时我们正在回家的路上,9时30分许,两辆白色捷达车从后面开过来,车门上印着‘运政稽查’的车先按了一下喇叭,我就靠右边让路。‘运政稽查’很快跑到我前面,里面坐着几个穿绿色制服的人。在离我三四米远时,‘运政稽查’突然刹车,我刹车已经来不及了,急忙向左打舵,可是“运政稽查”以为我要跑,也向左开过来别我的车,这时我的车轮已经下了水泥路,‘忽悠’一下就折进沟里了。”

  三轮车侧翻进沟时,撞断了一棵直径大约20厘米的树,然后才摔在地上,风挡玻璃、驾驶室和后面的车棚都碎了。

  不打招呼两车逃跑

  “车一折下沟,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坐在驾驶室内的肖红回忆,事情过去6个多小时了,肖红还有点手脚痉挛,6个月大的孩子也吓得直哭。

  “车翻了,‘运政稽查’和后面的车就跑了,我就开始救人。”张连江说,“当时他们的车没打任何招呼,我的车什么手续都不缺,如果拦车检查,他们喊两声我就停下了。再说,现在国家明确规定不允许在公路上拦车检查,只有检查站才有这个权力!”

  事故中有多人受伤,伤较严重的几个人到医院检查后,由于没钱住院,都回到家里打点滴。伤者中年纪最大的是66岁的李老太,李老太是张连江的嫂子,她的大腿缝了好几针,头也撞出好几个大包。

  两辆轿车冲过了太平村4社,被很多村民看见。“当时我正往三轮车上装瓜,看见那个稽查车又来了,赶紧把车停下来,可是他们没停就跑了。”村民李德才回忆,“这两天‘运政稽查’车总来,经常来扣村里的三轮车,被扣下后得送几百元才能拿回来。”(新文化报)[编辑: 龙秋秀]1

  交警部门批示调查

  “米沙子镇有一个停车场,‘运政稽查’查的车都停那儿了。”经村民介绍,记者来到这个停车场,停车场由高贵天(原德惠市运输管理所米沙子镇分所聘用的看管员)负责看管。“今天早上稽查的人确实放在这里两辆三轮车,不过现在都放了。按理说,人家周末是不放车的,这不,我给说情,每辆车交了二三百块钱就给放了。”高贵天告诉记者,并回屋给记者拿当天的记录单。但是再次从屋里出来时,他突然变了主意,表示不同意给记者看记录单,并且也不知道是哪个部门“查”车。

  随后,记者联系上德惠市运输管理所稽查队崔广民,他表示,由于是周末,并没有安排人员到米沙子镇执法。

  该事故引起了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的重视。王卫东批示德惠市交警大队大队长石长福到事发现场调查处理此事。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本报记者 苗颖( 新文化报) [编辑: 龙秋秀]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