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中激战 皇马工体逆转 现代虽败犹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24 沈阳晚报
雨中激战皇马工体逆转
雨中激战皇马工体逆转
雨中激战皇马工体逆转
雨中激战皇马工体逆转
雨中激战皇马工体逆转
  在四万人的吼声中,在不停如注的雨水里,昨晚的工体演绎了一场激情大片,虽然北京现代队两度领先,但随后皇马两度扳平,并立即由菲戈打入关键的一个点球。现代队虽败犹荣,皇马似乎远没有表现出世界顶级球队的真正实力。不过,让球迷们满意的是,这是一场堪称惊心动魄的比赛。

  七剑绝唱

  绝版的皇马七剑终于未能联手出场,尽管皇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获得最终的胜利,但七剑联手显然在工体成为绝唱。小贝一分钟都没有出场,而菲戈虽然为皇马打入制胜的一个点球,但随着菲戈转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皇马七大巨星下赛季联手的可能性其实已经微乎其微。

  本场比赛中,欧文只出场45分钟,齐达内出场55分钟,劳尔与罗纳尔多出场68分钟,罗伯特·卡洛斯出场81分钟,而菲戈只是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仅仅打了35分钟。小贝一分钟未上场,这让到场的许多球迷感到非常遗憾。

  此前,在头一天天津的新闻发布会上,皇马的主教练卢森博格曾表示,贝克汉姆肯定上场。但是昨天北京下了一天的雨,比赛场地十分湿滑,由于担心伤刚刚好的小贝可能在场上再度受伤,因而皇马教练组临时决定不让贝克汉姆上场,以彻底保护这位皇马最有人气的球星。

  国安两度领先

  面对世界一流的皇马,北京现代显然表现得更为积极一些。比赛在雨中进行。上半场比赛开始仅1分钟,高雷雷右路带球内切,在15米处左脚劲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紧接着,耶里齐禁区外右脚远射偏出。由于场地湿,技术型的皇马显得非常不适应,这使得现代队多少占据了一些优势。第31分钟,高雷雷左路角球开入禁区,耶里齐后门柱力压帕文头球射门,路姜背对球门右脚外脚背一蹭,皮球滚入球门左下角。但仅仅6分钟后,劳尔便利用现代的失误,打入扳平的一球。第74分钟,阿莱克萨后场断球后带球长驱直入近40米,随后送出直塞,耶里齐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门前将球捅射入球门右下角,北京现代再度将比分超出。

  皇马最终超出

  下半时完全变成了皇马的时间,虽然劳尔、齐达内、罗纳尔多、罗·卡洛斯等大腕相继下场,但皇马的进攻质量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就在现代队打入第二球仅过了5分钟,古蒂便在现代队门前补射破网。

  两分钟后,胡安弗兰禁区右侧突破过程中被杨璞放倒,陆俊判罚点球,菲戈右脚射入右下角。皇马遂凭此球锁定了最后的胜局。

  赛后,皇马主教练卢森博格表示皇马打得不是很好的主要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场内有太多的积水,这影响到球队战术的执行。他认为,现代队的防守很成功,表现出一定的特点。不过,卢森博格的解释更像是托辞,因为自始至终,皇马就没有将现代队放在眼中,这是他们昨天打得异常艰难的主要原因。

  携带着4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带着一个令人难堪的比分,皇马将于今天离开北京,前往日本继续皇马的世界行。但留给人们的却是五味杂陈的思考。

  作者:本报记者蒋晨电自北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